李一祐(可接稿)

别搞我,只嗑cp

【纶梦】茶馆

周纶羽x诸葛梦明


私设有,一发完,乔顺之视角


我喜欢的第一对cp啊,到现在七八年了,还是那么冷,永远的白月光,算是处子情结吧。


又名『薰衣草的等待』


【纶逝金叶雨霜染,梦思幽香纤手沏。


茶缘烦心几日解,昼夜茶香薰草怡。】




这几天总有一个臆想,就是去一家茶馆,‘茶馆’。


茶馆就叫‘茶馆’,带着淡淡的烟火,让路过茶馆的人,都想要停下脚步,走进去,喝一壶茶,掸去一身的浮尘。


茶馆的生意不算清淡,也不是很好。浮华被关在门外,只有几束阳光,细微的尘埃,静静地落在窗台,桌上,还有茶客的衣襟上。窗户微张,随风飘来几片花瓣和落叶,为茶馆平添了一抹绿意,一份清香。


茶馆的主人,出乎意料地,是一个拥有少见褐红色头发也眼睛的少年。


少年似乎很开朗,一直都是溢满着笑容地与人说话。让人感觉……温暖,如和煦春风。大概,这茶馆中的多数客人,都是为少年而来的吧。


在没人的时候,少年是沉默的,静静地坐在阳光下,形单影只。恍眼之间,竟是显得有些透明,无助而孤独。


少年的手总是习惯地抚上另一只手的手腕,这才发现,他的手腕上绕着一股红丝。


少年也总是在读书,面前的书也是一换又换。唯有一本,一直,一直被放在那里,不曾动过。


因为……那本书是——<<失败王>>。


他总是看着这本书,目光仿佛穿越过空间,越过界限,看着,望着,嘴角,一抹笑容挂起。


此时正是薰衣草盛开的时候,大片大片地薰衣草映入眼帘,维风掠过,泛起阵阵波澜,美丽而又孤傲,就像少年一样。


一样。


薰衣草的花语是 ——等待爱情。


——等待你的爱情。


慢步走到少年身旁,他报以笑容道:“顺之哥,你来了。”


“恩。”轻声应了,坐在他旁边。


“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似是想说什么,却又张不开口。


我摇了摇头,便又是一阵沉默。


我自是知道他想要问什么,他想知道,那个人的消息吧。毕竟,那个人是我弟弟。


约过半盏茶时,他摸着茶有些凉了,于是放下书,重新冲了一杯,却并不喝,只是一杯一杯地换着,守着。


没有人知道为什么。


我也不知道,但我知道,他在等一个人,一个……得到他心的人。


“或许是心上人吧。”


“那一定是一个美丽的姑娘吧。”


“也许是亲人吧。”


——客人们都这样猜测着。


但是,我知道,他等的人却实是……爱人。但却不是什么美丽的女郎。是男孩,得到少年心的人……是我的弟弟——周纶羽。


诸葛梦明在等着周纶羽,一直,一直在等。


终于有一天,我终是忍不住,好奇心迫使我问出了口,为什么要不断的换茶呢。


他报以笑容,不做回答。


他的笑容让我难以看懂,似是有惆怅,有追忆,有期待。


这个迷一直无解。直到,他的妹妹黄巧一对我说了一句话时,我才明白。她说,梦明哥泡的茶是黑灯笼。


黑灯笼?


是这样啊,所以才是……黑灯笼吗。


我突然有点嫉妒自己那个弟弟了。


我缄默,看着他。


斑驳的阳光照在他的侧脸上,勾勒出柔和的轮廓,神圣而又圣洁,薰衣草大片大片地盛开,朦胧间,竟突然发觉,他与它们仿若融为了一体。


我看见他轻轻写下了一句话:


—— 永无止境的追寻,破碎的命运把我变得坚毅,我挣扎着永远不会放弃。


忽然有一天,少年的脸上挂上了久别的笑容,往日的阳光又回来了,温暖如初。


茶馆里的客人更多了,每个人,似乎都受到少年感染,风尘仆仆,却满面笑容。


为什么呢?我心中疑惑,张了张嘴,却还是没问出心中的疑问。


这样,已经很好了,不是吗?


微微一笑,只要,每天能看着他,就已经满足了。


或许我有点自私,毕竟……我是周纶羽的哥哥……


不过,那又如何。


茶馆依旧看着,阳光暖暖的,茶馆在阳光的抚摸下,闪闪发光,很温暖,像家。


少年的笑容越来越多了。


终于有一天,少年的身边多了一个蓝色长发的少年,手不禁一紧,一点茶水落在了手上,微疼。


蓝发的少年看向我,说:“哥。”


我低头:“纶羽,回来了…”


看向那满面春光的诸葛梦明,我顿悟了。


可是,你为此又付出了什么呢?


原来……所以……


你们要幸福。我听见自己这样说着,然后,走出了茶馆。


我想,我以后……都不需要来了。


身后的薰衣草大片大片的开着,在阳光亲吻下,和风轻抚下,悠悠舞蹈。


路边的茶馆内,蓝发与红发缠绕在一起,手不经意地触碰,红了少年的脸,蓝眸与红瞳对视,相吻,十指相扣,一生一世一双人。


——The.End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